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執手 (故事53)


            圍棋創作故事  目錄
執手
『啪!』清脆的一聲響。鉛筆的筆尖斷掉了。
隨著鉛筆筆尖斷掉的,不只是小朋友的嘗試;更是小朋友的等候與焦急。
「這一隻筆給你,再試試?」
我來了精神,想看看這個流程的關鍵在甚麼地方。

『啪!』清脆的一聲再響。筆尖斷掉了。
「再一隻筆給你,這一次,手指頭輕輕的試試?」
我看出,關鍵在手指頭太用力。

『啪!』清脆的一聲複響。筆尖斷了。
「先放下筆,這一次,握住我的手指頭試試?」
我看出,關鍵在:心還不能控制手指頭用力。
「這一次,抓住我的手指頭,把我的手指頭當筆,在書上畫圈圈。輕輕的試試?」

『擦!』厚重的一聲悶響。指尖......傳來壓力感。
在片刻間,我一度懷疑,我是不是打羽球殺球了;或是打排球上網扣球?

「很棒喔!我們再來一次。這一次輕輕的?」
我盡量使語氣輕如棉花;我可不想再殺球了。

「真好!控制自己的手指頭。輕輕的?」
我努力使語氣柔如水;我可不想再扣球了。

然後,我感覺手指頭就像一支筆。被握著。
不再有殺球、扣球的質感。

「好了,這一隻筆給你,這一次,手指頭輕輕的試試?」
「就像剛剛手指頭輕輕的,試試?」
我看出,關鍵在手指頭太用力。

『啪!』清脆一聲。筆尖斷。
不同的是,這次練習本的紙上,已經劃了三個圈圈。
不再是一個圈圈也沒有了。

「很棒喔!我們再來一隻筆。這一次輕輕的?」

夜裡,再也沒有『啪!』聲。
練習本紙上的圈圈,卻是越來越多。

心若能控制手指頭用力。
他就能在自己的生命中,畫出更多的圈圈。


圍棋創作故事  目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