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

圍棋創作故事 16

圍棋創作故事 16    回目錄

第四十六則故事   光年之外  圍棋學習歌  (改編歌詞版)
第四十七則故事   光年之外  圍棋學習歌  (歌詞對照版)
第四十八則故事   光年之外  圍棋學習歌   關鍵字解析

光年之外  圍棋 基礎班   10歲~14歲  圍棋學習歌

我重新填詞。(改編歌詞版)

國中生喜歡聽  光年之外這首歌
如果有國中才開始學圍棋的
這首歌可以當作複習與溫習
請打開    G.E.M.鄧紫棋  光年之外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4SimnaiktU

先放改編歌詞,再放逐段對照歌詞。共11分個段落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四十六則故事
光年之外 圍棋學習歌  (改編歌詞版)
https://youtu.be/-qreIkXRIo0  自己唱

1
感受停在我棋子的指尖
如何瞬間 凍結時間
記住望著我堅定的雙眼
也許真眼 變成假眼

2
面對浩瀚的棋海
我們微小得像塵埃
漂浮在 一片無奈

3
征子 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
門封 卻要我們危難中相礙
也許引征遙遠在光年之外
我願小心計算並為你等待

4
我沒想到 為斷你 我能瘋狂到
形崩海嘯 沒斷你 根本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連接 已經瘋狂到
脈搏心跳 沒自接 根本不重要

5
一雙護住我棋子的壁彎
足夠抵擋 天旋地轉
一種執迷不放手的倔強
足以點燃 所有希望

6
棋盤磅礡而冷漠
我們計算微小卻閃爍
顛簸 卻如此忘我

7
叫吃 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
虎口 保護我們危難中相愛
也許攻殺遙遠在光年之外
我願整理好棋形為你等待

8
我沒想到 為角地 我能瘋狂到
山崩海嘯 沒金角 根本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邊地 已經計算到
脈搏心跳 沒實地 根本不重要

9
也許模樣以外 是醒不來的夢
攻殺以外 是純粹的相擁

10
我沒想到 為殺你 我能瘋狂到
形崩起肖 沒殺你 我也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做眼 已經瘋狂到
脈搏心跳 真假眼 真的很重要

11
相遇亂世以外 危難中相愛
相遇亂世以外 危難中相愛
我沒想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四十七則故事
光年之外  圍棋學習歌  (歌詞對照版)
https://youtu.be/-qreIkXRIo0   自己唱

1
感受停在我髮端的指尖
如何瞬間 凍結時間
記住望著我堅定的雙眼
也許已經 沒有明天

1
感受停在我棋子的指尖
如何瞬間   凍結時間
記住望著我堅定的雙眼
也許真眼   變成假眼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
面對浩瀚的星海
我們微小得像塵埃
漂浮在 一片無奈

2
面對浩瀚的棋海
我們微小得像塵埃
漂浮在 一片無奈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3
緣份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
命運卻要我們危難中相愛
也許未來遙遠在光年之外
我願守候未知裡為你等待

3
征子  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
門封  卻要我們危難中相礙
也許  引征  遙遠在光年之外
我願小心  計算  並為你等待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4
我沒想到 為了你 我能瘋狂到
山崩海嘯 沒有你 根本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了你 已經瘋狂到
脈搏心跳 沒有你 根本不重要

4
我沒想到 為斷你 我能瘋狂到
形崩海嘯 沒斷你 根本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連接 已經瘋狂到
脈搏心跳 沒自接 根本不重要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5
一雙圍在我胸口的臂彎
足夠抵擋 天旋地轉
一種執迷不放手的倔強
足以點燃 所有希望

5
一雙護住我棋子的壁彎
足夠抵擋 天旋地轉
一種執迷不放手的倔強
足以點燃 所有希望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6
宇宙磅礡而冷漠
更多更詳盡歌詞
我們的愛微小卻閃爍
顛簸 卻如此忘我

6
棋盤磅礡而冷漠
我們計算微小卻閃爍
顛簸 卻如此忘我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7
緣份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
命運卻要我們危難中相愛
也許未來遙遠在光年之外
我願守候未知裡為你等待

7
叫吃 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
虎口 保護我們危難中相愛
也許攻殺遙遠在光年之外
我願整理好棋形為你等待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8
我沒想到 為了你 我能瘋狂到
山崩海嘯 沒有你 根本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了你 已經瘋狂到
脈搏心跳 沒有你 根本不重要

8
我沒想到 為角地 我能瘋狂到
山崩海嘯 沒金角 根本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邊地 已經計算到
脈搏心跳 沒實地 根本不重要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9
也許航道以外 是醒不來的夢
亂世以外 是純粹的相擁

9
也許模樣以外 是醒不來的夢
攻殺以外 是純粹的相擁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10
我沒想到 為了你 我能瘋狂到
山崩海嘯 沒有你 根本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了你 已經瘋狂到
脈搏心跳 沒有你 根本不重要

10
我沒想到 為殺你 我能瘋狂到
形崩起肖 沒殺你 我也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做眼 已經瘋狂到
脈搏心跳 真假眼 真的很重要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11
相遇亂世以外 危難中相愛
相遇亂世以外 危難中相愛
我沒想到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第四十八則故事 
光年之外  圍棋學習歌  關鍵字解析
https://youtu.be/-qreIkXRIo0   自己唱
1
感受停在我棋子的指尖
如何瞬間 凍結時間
記住望著我堅定的雙眼
也許真眼 變成假眼

棋子:下棋的棋子。
雙眼:被對方包圍的棋子,有兩顆眼睛就活,沒有兩顆眼睛就死。
真眼:真的眼睛,對手的棋子不能放進去,因為會沒有/生命值
假眼:假的眼睛,對手的棋子可以放進去,吃掉我方的棋子。

2
面對浩瀚的棋海
我們微小得像塵埃
漂浮在 一片無奈

棋海:形容圍棋的各種譜、變化圖很多,如同大海一般。

3
征子 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
門封 卻要我們危難中相礙
也許引征遙遠在光年之外
我願小心計算並為你等待

征子:一直叫吃對手的棋子,讓他一直都是:2氣、1氣2氣、1氣。
門封:做一扇門,把對手的棋子關起來。
引征:征子的時候,放一個自己的棋子,在遠方當小幫手。

4
我沒想到 為你 我能瘋狂到
形崩海嘯 沒你 根本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連接 已經瘋狂到
脈搏心跳 沒自 根本不重要

形崩:圍棋棋子的排列形狀─崩潰了!如同水壩潰堤。
連接:把兩塊棋或很多塊棋,連接起來,手牽著手。
斷/切斷:將兩塊棋或很多塊棋,切斷。

5
一雙護住我棋子的壁彎
足夠抵擋 天旋地轉
一種執迷不放手的倔強
足以點燃 所有希望

6
棋盤磅礡而冷漠
我們計算微小卻閃爍
顛簸 卻如此忘我

棋盤:下棋的棋盤,縱橫交錯,有9路、13路、15路、19路。
計算:想想下一步,想想之後三步、四步、五步,一直到幾十步。

7
叫吃 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
虎口 保護我們危難中相愛
也許攻殺遙遠在光年之外
我願整理好棋形為你等待

叫吃:下一步棋,使對方棋子的氣/生命值剩下1氣。
虎口:一個點,對方下的棋子會變成只有1氣。
攻殺:減少對方棋子的氣,破壞對方棋子的眼睛。
棋形:圍棋棋子的排列形狀。

8
我沒想到 為角地 我能瘋狂到
山崩海嘯 沒金角 根本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邊地 已經計算到
脈搏心跳 沒實地 根本不重要

角地:棋盤上四個90度角的四個角。
金角:角地、邊地、中間,角地最容易圍,價值最高;因此形容它是黃金般的金角。
邊地:角地、邊地、中間,邊地容易圍,價值第二。
實地:真正圍到的土地/交叉點。

9
也許模樣以外 是醒不來的夢
攻殺以外 是純粹的相擁

模樣:相隔距離遠卻互相呼應的棋子,很有可能圍成一塊大土地,將成未成的樣子。
攻殺:減少對方的氣/生命值,破壞對方的眼睛。

10
我沒想到 為殺你 我能瘋狂到
形崩起肖 沒殺你 我也不想逃
我的大腦 為做眼 已經瘋狂到
脈搏心跳 真假眼 真的很重要

形崩:圍棋棋子的排列形狀,崩潰了。如同:山崩、土石流。
做眼:做出眼睛。
真假眼:真的眼睛或假的眼睛,要看對手能不能吃掉自己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對手不能吃自己就是真眼、對手能吃自己就是假眼。

11
相遇亂世以外 危難中相愛
相遇亂世以外 危難中相愛
我沒想到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