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

情歌歌詞修辭學

 聽情歌學修辭:轉化 < 國文 >


( ) 1.下列何者與 <單身的牙刷 像低頭在想> 使用相同的修辭方式? (李佳薇 像天堂的懸崖) 

     (A)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(田馥甄 魔鬼中的天使)

     (B) 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(蘇打綠 小情歌)

     (C) 為何不牽我的手 共聽日月唱首歌 (周華健 花心)

     (D) 心情就像是坐上一台噴射機 (戀愛ing 五月天)


( ) 2.下列何者與 <美夢擠滿房間>> 使用相同的修辭方式? (張妙格 我期待的不是雪)

     (A) 還是原來那個我,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(田馥甄 我寂寞寂寞就好)

     (B) 需要你 我是一隻魚 (我是一隻魚 任賢齊)

     (C) 念珠落進 時間的泥沙 (趙方婧 芒種)

     (D) 我的愛如潮水 愛如潮水將我向妳推 (愛如潮水 張信哲)


( ) 3.下列何者與 <孤獨與我周旋> 使用相同的修辭方式? (張妙格 我期待的不是雪)

     (A)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(田馥甄 小幸運)

     (B)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(王菲 紅豆)

     (C)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划向你心海 (周華健 花心)

     (D) 想要給你的思念 就像風箏斷了線 (吻別 張學友)


( ) 4.下列何者與 <回憶燒成灰 還是等不到結尾> 使用相同的的修辭方式? (林俊傑 她說)

     (A) 我現在的心情喝汽水也會醉 (張惠妹 三天三夜)

     (B) 你髮如雪 淒美了離別 (髮如雪 周杰倫)

     (C) 時間在趕路 回憶在擺盪 (李佳薇 像天堂的懸崖)

     (D) 想要給你的思念 就像風箏斷了線 (吻別 張學友)


( ) 5.下列何者與 <用我的晚安陪你吃早餐 記得把想念存進撲滿> 使用相同的的修辭方式? (林依晨 孤單北半球)

     (A) 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(天使 五月天)

     (B) 甩甩我的頭髮自我得很明顯 (張韶涵 C大調)

     (C) 我破繭成蝶願和你雙飛 (李翊君 雨蝶)

     (D)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(許美靜 城裡的月光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