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

國文/股市教室

國文/股市教室

四位股友在一起交流,分享最近操作的心得。請問從以下對話推斷,誰最近賠錢的機會比較大?

(A)甲: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(B)乙:殺敵一千,自損八百。
(C)丙:一支穿雲箭,千軍萬馬來相見。
(D)丁:淒悽慘慘戚戚。

國文/股市教室

請問以下闡述的理財觀念,何者跟其他三人最不同?

(A)股神巴菲特:別人貪婪時我恐懼,別人恐懼時我貪婪。
(B)祖師陶朱公:人棄我取,人取我予。
(C)金融分析師: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。
(D)股市老作手:低買高賣,買黑賣紅。

國文/股市教室

長紅漲停一相逢,
便勝卻人間無數。
進場若是精準時,
又豈在朝朝暮暮 ?

翻譯1:
買了之後大漲就爽翻了,如果漲停當然更好。

我如果每次都這麼神準,還需要天天在這上班看老闆臉色嗎?

翻譯2:
需練到每次進場都很準,耐心也很重要,賺錢的機會很多,沒進到就算了,要賺錢不差這一兩天。趕緊看其他檔才是正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